首页 > 游戏资料 > 武将图鉴--蜀

武将图鉴--蜀

2013-08-04 22:06:14作者:官方 我要评论()

  

  刘备,字玄德,东汉末年幽州涿郡涿县(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)人,三国时期蜀汉开国皇帝,谥号昭烈皇帝,史家又称为先主。他为人谦和、礼贤下士,宽以待人,志向远大,知人善用,素以仁德为世人称赞,是三国时期着名的政治家,公元221年在成都称帝,国号汉,年号章武,史称蜀或蜀汉。公元223年病逝于白帝城。谥号昭烈帝,庙号烈祖,葬惠陵。

  

  关羽,本字长生,后改字云长,河东解县(今山西运城)人。蜀国五虎将之首,与刘备、张飞结为兄弟。镇守荆州、阵斩颜良、围襄樊、擒于禁、斩庞德、威震华夏,中原震动。但是东吴偷袭荆州,最终兵败麦城被害。关羽去世后,逐渐被神化,被民间尊为"关公"。

  

  诸葛亮,字孔明、号卧龙,琅琊阳都(今山东临沂市沂南县)人,三国时期蜀汉丞相、杰出的政治家、军事家、发明家、文学家。在世时被封为武乡侯,死后追谥忠武侯,东晋政权特追封他为武兴王。

  诸葛亮为匡扶蜀汉政权,呕心沥血,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。其代表作有《前出师表》、《后出师表》、《诫子书》等。曾发明木牛流马等,并改造连弩,可一弩十矢俱发。先后六次北伐,于234年8月病故于五丈原,有"死诸葛吓走活仲达"一事。诸葛亮在后世受到极大尊崇,成为后世忠臣楷模,智慧化身。

  

  黄月英,又名黄婉贞、黄硕,三国时期的女性人物,荆州沔南白水(今湖北襄阳)人,诸葛亮之妻,本名于史无载,"月英"是她在民间传说中的名字。相传黄月英黄头发黑皮肤,是当时有名的才女,熟读兵书,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,文韬武略,足智多谋。相传诸葛亮发明的木牛流马是从黄月英传授的技巧上发展出来。

(支持键盘 ← 和 → 分页)
此文章由yeyou.com独家发表,转载请注明出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