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游戏资料 > 武将图鉴--吴

武将图鉴--吴

2013-08-04 22:06:14作者:官方 我要评论()

  

  孙权,字仲谋,吴郡富春(今浙江富阳)人,三国时代东吴的建立者。孙权的父亲孙坚和兄长孙策,在东汉末年群雄割据中打下了江东基业。曹操曾称赞道:生子当如孙仲谋。

  十九岁时兄长孙策遭刺杀身亡后,孙权继而掌事,成为一方诸侯。208年,孙权与刘备联合于赤壁打败曹操军队,建立了孙刘联盟。219年,孙权派吕蒙偷袭刘备的荆州成功,使吴国的领土面积大大增加。222年自称吴王,建立吴国;229年称帝。是三国时代统治者中最长的。

  

  周瑜,字公瑾,汉末名将,庐江舒县(今安徽省庐江县西南)人。周瑜出身士族,年轻时与孙策交好,21岁起随孙策奔赴战场平定江东,后孙策遇刺身亡,孙权继任,周瑜将兵赴丧,以中护军的身份与长史张昭共掌众事。

  建安十三年(208年),周瑜率江东孙氏***队与刘备军队联合,赤壁之战大败曹军,由此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础。建安十四年领南郡太守。210年,周瑜在赶回江陵做出征准备的路上染病,死于巴丘,最终病逝,年仅36岁。正史上周瑜"性度恢廓""实奇才也",范成大誉之为"江左风流美丈夫"。

  

  陆逊,本名陆议,字伯言,吴郡吴县(今江苏苏州)人。三国时期东吴名将,历任吴国大都督、上大将军、丞相。东吴大帝孙权兄长沙桓王孙策之婿,世代为江东大族。陆逊在夷陵击败刘备所率蜀汉军,一战成名。夷陵之战也成为战争史上着名的积极防御的成功战例。

  

  吕蒙,字子明,汝南富陂人,东汉末年名将。少年时依附姊夫邓当,随孙策为将。以胆气称,累封别部司马。由于曾被封为虎威将军,故亦称吕虎威。曾经乘名将关羽北伐曹魏、荆州空虚之时,偷袭荆州成功,使东吴国土面积大增。吕蒙发愤勤学的事迹,成为了中国古代将勤补拙、笃志力学的代表,与其有关的成语有"士别三日","刮目相待"、"吴下阿蒙"等。

  

  大乔,庐江皖县(今安徽潜山)人,中国汉末三国时期的女性,有沉鱼落雁之姿,倾国倾城之容。系乔公(乔国老)长女、孙策之妻、孙权之嫂,小乔之姊。与小乔并称为"江东二乔"。

  

  小乔,是中国汉末三国时期的女性,原名乔婉,桥公的次女,东吴名将周瑜的妾室。小乔与姐姐大乔并称"二乔",是三国时期世人皆知的美女。

  东汉末年,东吴世家乔玄,即后世所称之"乔国老",家业丰实,与孙坚家为世交,往来频仍,相互支持结亲。乔玄生有两位出水芙蓉般美丽的女儿,皆有沉鱼落雁之容,姐妹俩儿都知书达礼,通音律,晓诗文,尤其女红一事更是名闻遐迩。后来乔家大姑娘 ( 世称大乔 ) 嫁给孙策,二姑娘(小乔)嫁给周瑜!

  

  孙尚香,吴郡富春(今浙江富阳)人。她自幼喜好武艺,手下侍女皆带刀具,常以与人击剑为乐,身带利器又容姿甚美。她作为"乱世枭雄"刘备的妻子,并且志胜男儿,因此被人们称为"枭姬"。在她的身上,无不体现出"巾帼不让须眉"的女子英雄气概。

  她和刘备缔结**婚姻,两国联盟破裂之后,孙权将妹妹接回了东吴,夫妻从此断绝了关系。

(支持键盘 ← 和 → 分页)
此文章由yeyou.com独家发表,转载请注明出处